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彰化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鷹在黎明飛過城市上空的時候,他那巨大的翅膀遮住了初升的太陽,一瞬間城市居然又回到了夜里。 編織工很想在城里找一個記憶力很好的老人問一下關于鷹的事。 貧民窟里頭有很多老人,他們的臉上都寫著這個城市沉默的歷史,可是沒有人開口。 長久以來,編織工就為這件事感到苦惱:他心里想著鷹,但是他的圖案里頭卻沒有鷹。掛毯上的城市里應有盡有,從宮殿里的珍奇珠寶到路邊的小草,從中央大道兩旁的香樟樹到捕蛇人黑洞洞的家,等等等等,這一切,只要他將目光投向那里,就會像洪水一樣涌動。 編織工苦悶地坐在獨眼老人身邊,同他一塊看著陽光在對面圍墻上緩緩移動。圍墻里頭住著饑餓的狗,它們是貧民窟的警衛,幾十年里頭,不時有餓狗咬死路人的消息傳到上面,在城里造成恐慌。編織工剛才沿著斜梯走下來時,就聽到了幾聲兇殘的狗叫,但是它們現在都在圍墻里頭安靜下來了。 人們看見獨眼老人長年累月坐在門口的石凳上。據說他是城里頭最老的人,已經有120歲了。心懷苦悶的編織工想同獨眼老人交談,但獨眼老人的耳朵是聾的,而且他也不將目光轉向編織工,他的目光始終停留在那一片燦爛的陽光上。 編織工一直等到午后太陽偏西,陽光從整個貧民窟移走之后,才起身來面對獨眼老人。他想好了用手勢來告訴他自己心中的疑問。然而那群餓狗從圍墻里頭跑出來了,周圍陰暗的氛圍更激發了它們殘忍的本性。那是些狼狗。 編織工被撲倒在地時,恐懼地從那只獨眼里看到了自己的末日。老人緩緩地朝他俯下身,耳語般地對他說道: “總有一天,你會從它聽到翅膀扇動的聲音。” 編織工忘記了死亡的恐懼,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 “從誰那里聽到?” 說完后,才記起獨眼老人是聾的。 那些狗卻并沒咬他。獨眼老人回到石凳上打起瞌睡來了。 編織工失魂落魄地沿著長長的階梯爬上去,來到了大街上。路人匆匆地在人行道上走著,他們的臉上沒有歷史,他們的年紀也很輕。越臨近家門,他的腳步越沉重,他一抬頭,便被看到的景象震住了:鷹是從機房的窗口飛出去的。 他奔進機房去看他的掛毯,掛毯上只剩下一片深紅的底色,五彩繽紛的城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愣愣地看著眼前之物,心里竟有些輕松感。屋外,黃昏降臨了,隨著夜的漸漸到來,掛毯上的城市又從羊毛的底層浮了上來,熟悉的景物歷歷在目。 那一夜,他趴在織機上頭睡著了。滿房的騷動令他在夢中激動不已。夢中的階梯比白天走過的要長得多,就像是沒有盡頭一樣。獨眼老人對他說:“我們是踩在鷹的背上。”后來終于走到頭了,眼前出現的卻不是貧民窟,而是宮殿。獨眼老人正像國王一樣踏上紅地毯,朝著寶座走去。狼狗從隱蔽的地方躥過來了,編織工連忙躺在地上閉上眼。那些臭烘烘的狗在他臉上舔了舔就走開了。編織工睜開眼,看見宮殿里空無一人。他起身走到黃金寶座前面,向四周環顧了一下,便朝那寶座坐下去。他心里想,也許他是坐到了鷹的背上?編織工心里并沒有征服的感覺,莫名的焦急升騰著,他感到自己必須立刻從夢里醒來,因為有一件緊迫的事必須馬上去做。 他醒來了,但卻忘了他那么想做的那件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老人幫兒女帶孩子,是當今社會一道風景。我的女兒和女婿都在北京工作,尚未取得戶籍。而我們老兩口住的這片是天津的重點學區,老伴早跟我商量好,小外孫到了年齡就讓他在天津上學。沒想到女兒突然變卦,要把孩子接到身邊去。她說:“國家有政策規定,凡是領了北京居住證的無須托人找關系,孩子就能享受義務教育。” 小外孫走的時候戀戀不舍,我和老伴都很失落。親友得知后開導我們,這是女兒孝順,不想讓你們受累。還說,隔代教育有不少弊病,孩子跟著父母生活有利于成長。 開學第一周,我們每天晚上都和女兒通電話,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要說現在的科學技術可真發達,過去掛個長途電話得等半天;如今一撥手機馬上就通,而且還能視頻,真是太方便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逐漸習慣。不過,我心里總像缺了點什么。想當初,小外孫剛八個月我就開始帶著他;稍大一些,又給他說歌謠、念詩詞、講故事,還教他認字、畫畫、下棋……祖孫倆感情那么深,以致我一看到同齡的孩子,馬上就會想起他來。 一天,女兒打電話說她要出差,問我能不能到北京幫忙帶孩子。我大喜過望,當即滿口答應。女婿發來微信截圖,說這就是火車票。我問還要辦什么手續,他說您帶著身份證直接去乘車就行。我將信將疑地來到天津站,在檢票口一刷身份證就順利上車了。京津城際列車又快又穩,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只用了三十分鐘。 我剛踏上月臺,手機鈴就響了。一個陌生又親切的聲音說:“趙先生,您好!我是××網約車的司機,現在東停車場等您。我的車牌尾號是5005。”聽我沒回答,對方馬上又補了一句:“這是您孩子替您叫的車。”我的疑慮頓消,心想女婿辦事可真周到。 小外孫見到我特別高興。晚上,非得跟著我睡覺,要聽我講故事。他告訴我說報了好幾個課外班,除了英語還有游泳和國際象棋, 雖然緊張一點,但是很有樂趣,結識了不少新伙伴。 那次我在北京住了八天,說是幫他們帶孩子,其實并沒干多少活兒。周末時全家人一起去看電影,還品嘗了北京烤鴨。從那以后,我隔段時間就去一趟。每回要走時,小外孫都抱著我不撒手。 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正常生活。幸虧有光纖寬帶,使我和小外孫始終能夠保持熱線聯系,爺兒倆在網上聊天、下棋、說悄悄話。前不久,小外孫過生日,我把他從小到大的照片都翻了出來,制成音樂相冊,作為生日禮物通過微信發過去。他收到后非常高興,給我點了一長串的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和美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7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